• 四川信息港,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四川信息港 >> 科技 >> 正文

谷歌11亿美元收购HTC手机业务,中金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

2020-08-24 04:11:26    来源:    阅读:-

谷歌11亿美元收购HTC手机业务,中金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

今日要闻

马云对话彭博:为小企业赋能是互联网行业最好的事;小米估值1400亿美元明年上市?雷军:假新闻;中金公司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谷歌花11亿美元收购HTC手机业务;作业帮诉小猿搜题不正当竞争:要求道歉30日索赔5000万;腾讯云与万达信息等达成战略合作;调查:美国千禧一代将可能成为有线电视终结者;亚马逊或研发Alexa智能眼镜;百度开发便携式自动翻译机;星空琴行“失联”CEO周楷程终发声。

人物

马云:富有的缺点是没有时间花钱

环球科技援引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称,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日前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富有的缺点是没有时间花钱。今年年初以来,阿里巴巴的股价已经翻了一倍,由于其财富大部分依赖于公司股份,因此马云的资产也随之增长了133亿美元。

马云对话彭博:为小企业赋能是互联网行业最好的事

当地时间9月20日,由布隆伯格与马云等联合创办的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在纽约召开首届大会,马云在开幕式后接受彭博电视台专访。马云称,为小企业赋能,才是互联网行业最好的事情。“我相信小就是美、小就是强。”他说,所以我们要关注30岁以下的年轻人,关注少于30人的中小企业,他们是未来的发展动力。

格力电器董明珠:格力电器以多交税为荣

据亿邦动力网报道,在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领袖峰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发表了公开演讲,她表示,“21年我们为国家贡献的税收是200亿,我们的利润也是200亿,但是后5年的时间,我们为国家贡献的税收670亿,我们的利润也是接近670亿,这就是创造新时代,互联网时代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和成长。”“企业家一定要站在自己的位置想问题,不要站在政府的位置想问题,政府要给我们减免税,我们以多交税为光荣。”

孙正义:AI奇点将到来,智能机器人会和人一样多

凤凰科技援引CNBC报道称,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近日表示,AI奇点将到来,有朝一日智能机器人的数量将和人一样多。孙正义周一晚间在"唤醒良知基金会"举办的活动上发表演讲,主要表达了两个观点:首先,当AI奇点到来时,机器将取代大量工作岗位。奇点指的是机器在智能方面超过人类的那个点;其次,地球上智能机器人的数量将达到人类的同等水平。

俞敏洪:我和刘强东吃过两次饭,他身上有枭雄特征

日前,俞敏谈到对刘强东的认识,他表示双方交集不多,一共吃过两次饭。他认为刘强东身上的几个特征使得京东在激烈的电商竞争中杀出重围。1.把农村人的吃苦耐劳精神和对于知识的运用集于一身;2.对在京东几万蓝领员工(配送员),有着深刻的同情和给予人性的待遇;3.做系统工程出身,使得京东在发展过程中系统的不断升级和迭代没有障碍;4.个人品德赢得信任;5.对合作伙伴和团队成员非常大方;6.超前的眼光,提前布局的能力和魄力;7.领袖气质。

小米估值1400亿美元明年上市?雷军:假新闻

据雷帝触网公众号消息,日前,有消息称小米CEO雷军最近召集小米几百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开会,主要透露两则信息:第一,小米计划2018年上市,第二,小米上市最新估值1400亿美元。上述传闻称,1400亿美元,超过Uber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未上市互联网公司,同时,小米也成为中国仅次于腾讯、阿里的第三大互联网公司。当前,小米官方对此传闻保持沉默。但接近雷军的人士透露,雷军亲口说,这是假新闻。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共享出行革命仍处起步阶段

据新浪科技消息,当地时间9月20日,由布隆伯格与马云等联合创办的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在纽约召开首届大会。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主旨演讲中称,共享出行的革命仍处于起步阶段,在中国,共享出行的渗透率只有1.5%,在全球范围内只有1%。滴滴也将通过广泛合作,推动行业更快发展。

星空琴行“失联”CEO周楷程终发声:自述过去一年星空琴行如何一步步恶化

据猎云网报道,一份来自周楷程发给星空高管的邮件显示他采用临时注册的邮件账户发放了题为“这一年多的星空”的内容,详细回顾了星空琴行经营如何一步步恶化,以及个人如何借债力争帮公司渡过难关等信息。9月2日星空琴行关店风波爆发,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而星空琴行创始人CEO周楷程也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在经过近20天的漩涡风波之下,周楷程终于开始“发声”。邮件内容真实性得到星空内部人士的确认。拨打周楷程个人电话依旧是无人接听状态。

资讯

中金公司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

9月20日,中金公司(3908.HK)发布公告,称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将认购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股份。公告称,腾讯将认购中金全部2.075亿H股新股,占已发行H股约13.65%及全部已发行股份约5.21%,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13.80港元。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在金融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包括精准营销及大数据分析等。此次认购尚需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新浪财经)

谷歌花11亿美元收购HTC手机业务

9月21日上午10时,手机制造商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HTC)召开内部会议,宣布HTC与谷歌达成11亿美元协议,谷歌将收购HTC的Pixel工程和设计团队。此举进一步显现了谷歌在智能手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野心。(21世纪经济报道)

作业帮诉小猿搜题不正当竞争:要求道歉30日索赔5000万

据北京青年报微博9月21日消息,因认为“猿题库”捏造虚假信息造成其商业信誉下降,“作业帮”APP运营者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公司和作业帮教育公司共同将“小猿搜题” APP开发者北京贞观雨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连续道歉30日并赔偿二原告经济损失50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阿里影业出售全资子公司Wormhole SG的35%股权,购买者为蚂蚁金服和UC旗下公司

据阿里影业9月21日发布的公告,阿里影业将出售旗下全资子公司Wormhole SG的35%的股权,该部分价格65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57万元,由此可以得知,Wormhole SG估值约为1.3亿元人民币。Wormhole SG持有OrbgenTechnologies公司75%的权益,而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正是印度第二大线上电影购票平台TicketNew。本次的购买方,则为阿里系的另外两家子公司,分别是蚂蚁金服旗下的Alipay SG和UC旗下的UCWeb SG,将分为两次购买共计3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Wormhole SG将由原本的阿里影业单一股东,变更成为阿里影业65%、Alipay SG的15%、UCWeb SG的20%。(界面)

腾讯云与万达信息等达成战略合作

9月21日,由腾讯云主办的2017“云+未来”峰会在上海举办。腾讯云透露了最新的行业拓展情况,其正在快速把“有智慧”的云和人工智能扩散到各个行业。腾讯云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万达信息、深圳市恒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零售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中国证券网)

调查:美国千禧一代将可能成为有线电视终结者

据外媒报道,数据显示,流媒体服务取代有线电视的速度比任何人预料得都要快。近日,皮尤研究中心经过调查发现,18至29岁的美国人使用流媒体服务平台观看电视内容的比例远高于有线电视。从下面的图表可以看到,在这一群体中,通过网络流媒体服务平台观看电视内容的比例高达61%,而通过有线电视渠道的比例大概只有前者的一半。另外,通过数字天线观看的比例也非常低,只有5%。(cnBeta)

太平鸟:与阿里在新零售领域达成意向合作 ,目标实现线上线下零售额双百亿

太平鸟(603877)9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阿里旗下天猫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意向。未来双方拟在品牌建设、大数据运用、消费者运营和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领域以及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新零售战略合作。具体而言,公司与阿里开启双百亿计划。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线上零售额达到30亿元;到2020年,目标实现公司线上零售额突破百亿,线上线下零售额实现双百亿。

投融资

移动营销公司 mParticle 获3500万美元C轮融资

移动营销及数据服务公司 mParticle 于近期获得 C 轮 3500万美元的投资,本轮融资由 Harmony Partners 领投,还包括了此前的投资者 Bain Capital Ventures 和 Social Capital,该笔资金将用于增加员工总数、升级现有技术。自2013年推出以来,该公司共融资7600万美元。mParticle 是一家收集并分析用户移动端数据的公司,具体业务为帮助市场营销人员从移动端的各种程序中,比如从 APP 、网站、移动端 SAAS 工具中收集 C 端用户数据并整合再交给企业客户。主要为移动 APP 公司提供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推想科技完成1.2亿元B轮融资,加速AI在医疗行业商业化落地

9月21日,推想科技宣布完成1.2亿元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元生资本、红杉中国联合投资。据了解,这是目前国际医学影像人工智能行业内最大规模的单笔融资。未来,推想科技的产品一方面将在广度上拓展,脑部AI临床解决方案,骨折AI辅助筛查,心脏AI辅助筛查,乳腺AI辅助筛查,腹部人工智能辅助筛查等都将陆续问世。另一方面,推想科技产品在深度上将不断向临床延伸。通过精确定位与描述病灶,辅助临床科室完成快速、个性化的干预决策。

O2O服装定制平台衣邦人完成 5000 万人民币 B 轮融资

O2O服装定制平台“衣邦人“近日完成了5000 万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茂榕投资有限公司领投、原A轮和Pre-A轮投资方跟投。衣邦人在 2014 年加入个性化服装定制服务的赛道,虽然在服务模式上并没有太大变化,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团队主要在供应链上面进行了整合和管理,在本轮融资完成后,衣邦人的重点也将继续放在产品供应链端,以提升产品品质和交货速度。

景域驴妈妈再获10亿投资

9月21日,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在全员邮件中宣布,景域驴妈妈再次获得10亿元融资,众邦产融控股成为其新合伙人。洪清华在邮件中强调,伟大的企业既要靠内生增长形成核心竞争力,更要靠资本力量形成市场扩张力,景域驴妈妈未来资本动作将更大更多。(旅游商业观察)

飞朔生物完成新一轮近4000万人民币融资

9月20日,致力于为肿瘤精准医学提供产品和服务的飞朔生物完成了新一轮近4000万人民币的融资。本轮融资由景旭创投领投,景圆蓝海和东方翌睿共同参与,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快推进团队建设、新产品的研发与认证和营销渠道建设。

数据引擎开发公司 Incorta 获凯鹏华盈和谷歌 15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外媒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马特奥的实时数据分析初创公司 Incorta 宣布获得了一笔 15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领投方为知名风投凯鹏华盈,参投方包括谷歌风投和前甲骨文应用开发副总裁 Ron Wohl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披露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超过了 2700 万美元。

线上儿童护理产品研发初创公司 MamaEarth 获 1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外媒报道,线上儿童护理产品初创公司 MamaEarth 宣布完成了一笔 1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此前曾投资过该公司 Fireside Ventures 等。

新技术/产品/服务

高德地图推出乐游云服务,联手12301平台提供出游保障

昨日,高德地图宣布正式推出高德乐游云服务,并与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简称12301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将通过大数据和云平台为景区管理赋能,为用户提供全链路覆盖的产品服务。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随着旅游经济的发展,用户出游需求不断向品质化、个性化升级。高德地图乐游云服务将通过大数据平台,实现用户和景区间的供需智能匹配,尽景区所长,如用户所愿。”(腾讯科技)

百度Apollo升至1.5版,支持昼夜定车道自动驾驶

9月20日,百度对外公布了百度智能驾驶平台Apollo的最新进展:继7月5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发布Apollo1.0版本后,Apollo1.5版正式开放。Apollo1.5包含障碍物感知、决策规划、云端仿真、高精地图服务、端到端的深度学习(End-to-End)等五大核心开放能力,并支持昼夜定车道自动驾驶。此前,百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曾表示,到2020年,百度可以实现高速和城市道路全路网自动驾驶。(新浪科技)

亚马逊或研发Alexa智能眼镜

9月20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几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研发其首款可穿戴设备——一副可以随时随地唤醒亚马逊智能助手Alexa的智能眼镜。这几名知情人士称,这幅智能眼镜通过无线方式连接到智能手机;在外观设计上,它跟普通眼镜十分相似,佩戴舒适,也不会太显眼。这款智能眼镜将采用骨传导技术,用户不必使用耳机也能听到从Alexa传来的声音。除了智能眼镜,据传亚马逊还在研发一款家用安全摄像系统。知情人士称,这两款产品将于年底上市。2014年,亚马逊聘用了谷歌眼镜项目创始人Babak Parviz。其他几名研究人员、工程师和设计师也被亚马逊招致麾下。(人民网)

百度开发便携式自动翻译机,还能当路由器用

外媒报道,百度开发出了可在旅游时携带的自动翻译机,只要对着它说出中文,马上就能听到翻译过来的日语或英语等,还能当路由器用。这款便携自动翻译机以Wi-Fi路由器为基础,比智能手机还小,仅重140克。用户只要按下按钮说出中文,翻译机就能通过网络利用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等技术准确把握发言的含义,立即翻译成日语或英语等语言。

汪峰FIIL发布两款新品无线耳机

汪峰创立的耳机品牌FIIL发布了两款无线耳机DIVA2系列和FIIL随身星。FIIL DIVA2标准版售价为1199元,DIVA2 Pro售价1899元,FIIL随身星三个版本售价分别是499元, 699元和999元。目前以上产品已经上架京东。

推荐阅读:联合商讯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