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信息港,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四川信息港 >> 科技 >> 正文

手机纷纷加入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手机时代来临

2020-08-21 04:13:04    来源:    阅读:-

2016年11月30日,魅族发布了全新的Flyme 6.0,加入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思维引擎。此前,华为在自家的EMUI 5.0也植入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感知学习系统,苹果在IOS 10中添加了类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算法。据称,小米、三星、乐视、华硕、锤子等也将在自己的手机中增加人工智能功能。

诸多厂商纷纷为自家手机加入人工智能技术,标志着人工智能在手机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具备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手机已成为手机的发展方向。

人工智能对手机的意义

从宏观来看,人工智能技术为手机市场提供了新的爆发点。今年以来,全球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同质化现象严重,手机市场迫切需要革命性创新。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对人意识思维的信息处理过程的模拟,提供了全新的信息处理方案,帮助人们高效管理海量的环境信息和行为信息。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技术将成为手机市场的下一个拐点和增长极。

从微观来看,人工智能技术提高了手机的体验性能。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手机可以根据应用的资源需求和属性的差异,制定不同的资源调度策略,实时清理优先级低的资源。例如,华为EMUI5.0通过Machine Learning智能系统,可以降低应用冷启动的概论,实现智能释放资源和内存回收,使用18个月不卡顿。

手机纷纷加入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手机时代来临

智慧手机对我们的帮助

具备人工智能技术的手机,不只是得力的辅助工具,还是贴心的助理,甚至成为我们的分身。

首先,智慧手机可以通过知识获取和深度学习,从用户的日常行为数据中推算出用户的需求和喜好,进行动态匹配和调整,实现个性化推荐,屏蔽无用信息。例如,Flyme6.0的智能思维引擎可以自动甄别消息的重要性,并智能调整显示优先级,显示对用户来说比较重要的消息,隐藏广告等不重要的信息。

手机纷纷加入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手机时代来临

其次,智慧手机对于信息的读取和输出形式将更加丰富,借助语音、视觉、体感等,手机与用户将形成更自然、更便捷的信息交互方式。例如,在开车、洗澡等不方便输入文字的情景中,借助苹果的Siri,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微软的Cortana等语音助手,我们只需说几句话,就可以实现想要的功能。

手机纷纷加入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手机时代来临

另外,智慧手机借助物联网,可以协同智能穿戴设备、互联网汽车、智能家居等智能产品进行有序工作,从而将人、物、服务打造为一张网,为用户调整适宜的工作及生活场景,实现万物互联。例如,据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介绍,搭载阿里YunOS的手机、家居等智能产品将通过阿里的CAF云应用框架,构建一张设备与服务网络。某天,当你快到家时,手机会自动给你的冰箱发送指令,冰箱会自己做好酸奶、啤酒。

手机纷纷加入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手机时代来临

人工智能是手机行业发展引擎,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手机顺应了万物互联的发展趋势,将为人们的生产生活提供前所未有的便利。EMUI 5.0、Flyme 6.0现在,这个时代已经拉开了序幕。

商业合作请联系微信:xiaoxintech或QQ:2881234712。图片以及部分素材来自互联网,如有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手机纷纷加入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手机时代来临

推荐阅读:海南都市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