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信息港,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四川信息港 >> 科技 >> 正文

手机冷知识篇:手机的历史

2020-08-23 04:17:25    来源:    阅读:-

据说,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平均每天要花2.5小时玩手机,每年累计有38天不眠不休地盯着手机屏幕。每天“机不离手”的你,对于手机的历史,有多少了解呢?

115年前,一位普通瓜农开启了『搞机之路』。为了吃瓜群众们能相互顺畅联系,1902年,美国肯塔基州乡下果园的一名普通瓜农内森•斯塔,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无线电话装置并试验成功,据说那个手机鼻祖大如“垃圾箱盖”。


二战期间,美军使用的“手机”要两个人拿着。这台手机是贝尔实验室为军方制成的世界上第一部“移动电话”。为了实现“移动”,除了打电话的人外,还必须有一个人背着天线及电台。


手机冷知识篇:手机的历史


44年前,摩托罗拉的工程技术员马丁•库帕发明了世界上第一部民用手机。1973年4月3日,他用这部手机在曼哈顿的大街上,给竞争对手贝尔实验室打了第一个电话。


手机冷知识篇:手机的历史


25年前,也就是1992年12月3日,世界上第一条短信“Merry Chistmas”发送成功。在这一年,诺基亚发布了全球首款数字式GSM手机1011,短信(SMS)开始成为最主要的通信方式之一。


手机冷知识篇:手机的历史


25年前,第一台智能手机诞生于IBM。跟你想的不一样?没错,第一台智能手机并不是来自于苹果,而是IBM。1992年,IBM发布Simon Personal Communicator,这是一台全触屏机,并配有一只手写笔!据说当时一共卖掉了5万多台。(售价899美元,约合现在近万元人民币)

17年前,第一个内置于手机中的摄像头像素是11万。第一个想到在手机中加入拍照功能的,不是诺基亚也不是摩托罗拉,而是夏普。2000年9月底,夏普联合日本移动运营商j-phone,发布了内置11万像素ccd摄像头的j-sh04。


手机冷知识篇:手机的历史


17年前,也就是2000年,诺基亚推出了第一款支持WAP的GSM手机——诺基亚7110,标志着手机上网时代的开始。


手机冷知识篇:手机的历史


又过去了十几年,现在是2018年10月16日,让我们来看看现在手机可以实现的功能吧:可以媲美游戏机的强劲游戏性能、轻薄到可以装入牛仔裤口袋而毫无压力、1600w像素摄像头、从几百到上万的价格区间可供选择,多如牛毛的即时通讯、甚至短信都快进入了历史的垃圾桶……这些功能可以说出几百项。现在的手机可以帮你连接与恋人的心跳,帮你处理工作上的问题,帮你获取各种各样的知识。它更像一个生产力的工具,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它,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就好像它不存在一样。

关注小哥科技社区服务连锁

获悉更多手机购买价格指导

推荐阅读:第一女性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