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息港 - 新闻 - 财经 - 科技 - 娱乐 - 汽车 - 家居 -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logo 主页 > 四川信息港 > 娱乐 > 正文站内搜索:
小宋佳回应质疑:玉墨有傲气不应太风骚(图)
时间:2014-12-15 20:42:52 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被称为“电视剧版《金陵十三钗》”的《四十九日·祭》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演员们的表演很容易被观众戴着放大镜审视。小宋佳演的玉墨被指过于沉稳,不够风骚妖娆。在接受专访时,小宋佳回应称这些她也能演出来,她是有意按自己的理解演的,玉墨应该有傲气的一面。

  □新剧幕后

  和书娟戏外仨月不说话

  接《四十九日·祭》,小宋佳坦言根本都不需要冲动,“拍这戏是件特别光荣的事情,因为我是一个特别热血的人,再加上之前很多抗战题材的电视剧过度娱乐化,我觉得特别悲哀,特别接受不了。拍这个戏已经超过了我作为演员的职责,已经跳脱出演员要去完成一个什么样的挑战,去演一个什么样的戏,展现什么演技,更重要的是参与。这部戏最大的意义就是它能够尽最大可能还原历史的真实,需要我们直面历史真实。演这部戏是件有使命感的事。”所以当剧本还未出全的时候,小宋佳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

  做功课的过程,小宋佳把《金陵十三衩》的小说看了,“我也看了当时的一些资料,触目惊心四个字已经不足以形容,那个感觉真的是挺难承受的。”看资料的过程中难受,拍摄的过程同样如此,“拍摄过程中也非常压抑,非常沉重。因为这个故事就是一个关乎生和死的,可能上一秒两个人还在怎么样下一秒这人就死了。这是我拍戏到今天,心里最难过的一次。拍完这个戏休息了大概八个月。”小宋佳说,有朋友跟她讲看完《四十九日·祭》睡不着,“其实我拍完也睡不着,看的人压抑,演的人更压抑,我自己想想,能演下来都挺值得人尊敬的。”

  小宋佳透露,拍《四十九日·祭》所有演员都很入戏,“我记得扮演书娟的张欣怡,那女孩特别的安静、内敛,我们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冲着她翻了一个白眼,然后没理她,我们俩大概前三个月几乎在戏外没说一句话。因为刚开始我俩戏中的角色是完全对立的,她恨我恨得不行,两个人是非常有敌意的,就像刺猬一样。所以我希望戏外也能帮助找找那种感觉。这姑娘也非常聪明,她知道我的意思,然后我们俩真的就两三个月没说话。后来在戏里面书娟一点一点接受玉墨,把她当成精神上的母亲,戏外我们俩的关系才一点一点好起来,才开始说说话。”

  □回应质疑

  玉墨不够风情是有意为之

  小宋佳演的玉墨也难免会跟电影版中的倪妮相比较,有观众表示小宋佳版有点高冷范儿,过于稳重与成熟,少了一些风骚与妖娆。小宋佳回应说,这是她有意为之,她仔细分析过角色,认为玉墨应该有傲气的一面。

  小宋佳透露,“我做准备的时候就分析过这个人物,包括她的三段情感,她的命运,再加上她在绝望中带领大家求生的那种渴望。我觉得玉墨是一个非常有民族意识的女人,超越了她本身的所谓身份。像曾经的秦淮河八艳,像陈圆圆、董小宛、李香君、柳如是,我觉得她们身上能找到一个共同点,就是她们的个性都极其刚烈,在国家民族出现危难的时候她们表现出民族气节,我想玉墨也是如此。”

  小宋佳认为有句台词最能代表玉墨的傲气,“‘没有女人能跟我比,从床头到灶头,我不能跟她们比的就是命,命比不得,样样比不得。’独苦的女人是不认命的,这句台词,我觉得充分展现了玉墨的这种傲骨,这种傲劲儿,就是她不会觉得自轻自贱。我记得严歌苓老师的原著小说有一段对玉墨的描述,她身上没有那种自轻自贱破罐破摔的态度,她甚至让大家觉得她就是一个良家妇女。就是一个这样身份的女人,她渴望的是一份爱情,她想要的是一个男人,她希望过的是那种生活。所以这个是真正属于玉墨人物的内心,这才是我应该去把握的。”

  小宋佳认为两个版本没什么可比性,“因为真的是故事完全不一样,人物也不一样,我演的可能更多的是一种情感和情绪的表达,关注更多的是她的命运。对玉墨风骚风情妖娆这一块,大家不要怀疑我演不出来,而是有意为之。”

  □“小花”诉苦

  《一年级》让我变成了爱哭鬼

  在《一年级》节目里,极少在综艺节目中亮相的小宋佳变身生活老师,为一帮小孩子忙前忙后。这一变身,可活活把昔日高冷的小宋佳,变成了爱哭鬼。她坦言,“前期我一天哭八遍,哭绝对能排毒,我就是靠哭缓解了水土不服,北方人到南方还是不舒服,每天眼睛都肿,跟大桃子似的,节目组有天都看不下去了,说要拿个黑框眼镜戴一下。”

  小宋佳自认没什么娱乐精神,所以一直没上过综艺节目,“这个节目跟孩子、学校有关,能让人看到教育、家庭、师生关系的问题,我觉得很有意义。我想得也比较简单,没什么准备就去了。”小宋佳坦言节目之苦完全超出了她的预期,“拍戏的苦我是享受的,而且我觉得我能hold住,《一年级》的苦真是hold不住。后来我慢慢摸出了点门道了,做节目就是要把你逼到一个很难堪的境地,才会有一些爆发的情绪反应,这才有节目效果。”

  节目中,小宋佳对爱闯祸的马皓轩多方宽容,网上有不少声音称“小花老师偏心马皓轩”。对此小宋佳回应说这是节目呈现的效果。“我其实对每个孩子都做了很多事情,每个孩子都跟我很亲,他们都叫我小花妈妈,对我特别依赖。”

  □节目收获

  当老师不容易小花成长最快

  《一年级》录下来,宋佳最大的感触就是当生活老师太不容易,“我的那几个生活老师姐妹跟我都特别亲,录制结束的时候她们抱着我哭,特别舍不得。她们说是照顾孩子们生活的老师,真的跟保姆没区别。吃喝拉撒你都得管,很琐碎,特别像一个妈妈。一个生活老师如果没有爱,根本不可能干好,她们太不容易了。”

  小宋佳说《一年级》给了她从未有过的体验,“在节目中我经历了一次成长,我们小一班成长最快的是小花老师,这话陈学冬说得真没错。回想起来,过程挺艰难的,我非常清楚内心经历了什么,很多情绪化的时候都要自己去克服,虽然很不适应,也暴露了很多性格上的弱点,比如我怎么那么能哭。但努力了就好了,这就是成长。”

  节目录下来,小宋佳也开始研究教育,“在节目中,我经常想我父母是怎么教育我的。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比成绩更重要。”虽然在节目中对孩子们母爱泛滥,但对自己的人生安排,小宋佳说,“我的人生没计划,顺其自然。”记者许青红

(正文已结束)

声明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评论:小宋佳回应质疑:玉墨有傲气不应太风骚(图)
天猫网友:浅笑忧伤
评论:姐姐曾对我说:妹子你真好看!背面看,想犯罪;侧面看,想到退;正面看,想正当防卫。

搜狐网友:虐恋sadomasochism
评论:> 我说:要有上班以外的生活!于是,老婆告诉我这个可以有、于是:我有了加班!

天涯网友:夏花一般绚烂
评论:我的优点:勇于认错;缺点:坚决不改。

腾讯网友:相依°- Janet
评论:下辈子做只考拉,每天睡觉20个小时,吃2个小时,发呆2 个小时,这就是完美人生啊。

淘宝网友:斑驳 wounded
评论:你复杂的五官,掩饰不了你朴素的智商。

凤凰网友:pome 光感
评论:活在自己的心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

猫扑网友:強悍的是命運
评论:没事的话别来找我,有事那就更别来找我了。

百度网友:想哭卻無淚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其它网友:真的我爱你
评论:别以为遇见我就是你旳缘,也可能是你旳坎。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 四川信息港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