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息港 - 新闻 - 财经 - 科技 - 娱乐 - 汽车 - 家居 -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logo 主页 > 四川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站内搜索:
25周年故事:专访博实乐上市“敲钟”女孩梁韵桢
时间:2019-08-23 11:28:47 来源: 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我要投搞
      梁韵桢,博实乐2017届毕业生,是广东碧桂园学校首位获世界排名前十的芝加哥大学录取的学生。曾作为学生代表之一,在美国纽交所见证博实乐教育集团成功上市的历史性时刻。
      “铛……”,2017年5月18日,随着钟声的响起,博实乐教育集团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了。作为学生代表,能亲临现场见证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那份激动和自豪,虽时隔两年多,在她心中却历久弥新,永生难忘。

梁韵桢出席博实乐教育集团上市敲钟(右一)
      她,就是广东碧桂园学校首位考上芝加哥大学的学生梁韵桢。
      远在美国求学的她,接到我们的采访邀请,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谈及母校,梁韵桢有说不完的故事。
1全面的素质教育,促进自我发展
      “从我记事起,就在广东碧桂园学校上学了,母校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梁韵桢回忆道,母校的IB项目课程极富有特色,提供许多独立思考的机会,让学生自主设计探究主题和探究问题。在DP的化学IA(Internal Assessment,即内部评估)中,她用滴定法探究单丛和铁观音等几种茶叶的铁和镁离子含量情况,从而用以指引人们每天的茶水最佳摄入量。
      好的学校,让人印象深刻的更是人本身。
      说起老师,给梁韵桢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她高一DP的历史老师。当时班上只有四个同学,上课时,老师除了讲历史事件,还会多角度分析。比如,老师会向学生展示不同历史学家对同一件事件的记载和描述,并将史料来源逐个地分析。
      “在短短的几周内,我真正感受到分析史料能给予学者的独特价值,让我学会了从多维度探讨历史,更深刻、全面地了解历史。”
      这一宝贵的学习方法,从历史科延伸到了更多的学习生活中,为她后来考上世界名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梁韵桢在学校参加模拟联合国社团活动
      同时,课外有趣的社团活动,也丰富着梁韵桢的校园时光。
      在校期间,她担任校模拟联合国社团社长、在NHSMUN 2016粤港澳广东省模拟联合国会议中担任主席;她曾获得高中生美式辩论赛的Runner-up Prize、2014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广东赛区总决赛金奖。
      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探究式学习和社团活动,让梁韵桢从小就培养出活跃的思维、钻研的精神,并且能够在学习、生活中找到自己擅长、感兴趣的学科,发展自我。
2开放自主的态度,融入新环境
      如今,梁韵桢已经在芝加哥大学学习生活了两年,而母校的影响还在持续着。
      从小在广东碧桂园学校学习、生活,梁韵桢说:“母校提供给学生高度还原的英语环境,跟着外籍教师学习,从小开始培养良好的语感。现在来到国外,能很好地适应环境,融入校园,也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她回忆道,高中时学习的IB课程中有个“十大素养”,其中一条是心胸宽广(Open-mindedness)。在这个素养的引导下,进入芝大后她积极主动去认识新朋友,了解美国的文化、宗教,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果然,她很顺利地适应了大学的节奏,还交到了一帮挚友,进入了全新的异国求学生涯。
      “在主动交友的过程中,不少同专业的前辈给了我有用的学术和职业生涯方面的建议,让我接触到了更多未知而新鲜的资讯。”

梁韵桢(右四)与同学在中国城品尝粤菜
      谈到在芝大的学习情况,她表示,学习节奏很快。教授一般会在10周以内将章节课程讲完,剩下的就靠自己了。还好她在母校就养成了自主学习的习惯,能够自己安排好时间。
      “还记得在以前的家校联系表上,最后一行是精炼的四个字:‘贵在坚持’。每每在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想起这四个字,让我明白做人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从梁韵桢的讲述不难发现,过去十多年在广东碧桂园学校的经历,给予她的不仅是摘取世界名校门票的优异成绩,更多的是养成了她独立自主的品质和国际化的视野。
3、发现兴趣并持之以恒,成功自来 
      谈起考上世界名校芝加哥大学的心得,梁韵桢谦逊地表示,并不觉得自己有很多过人之处,“更多的是从心出发、用心感受、留心积累收获得来的果实。”

芝加哥大学的校园一角
      从心出发,借助母校丰富的资源和优秀的平台,发掘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学科;用心感受,通过不断的探究和思考,深入了解知识的内在,感受知识的魅力;留心积累,通过日常学习中一点一滴积累知识,为将来的更高学习打下基础和储存动力。
      “人云亦云的专业选择并不会比自己感兴趣的学科学起来更高效率。只有确定下来一个特别想继续钻研的方向并为之努力,才能收获成就感。”
      国外的大学学习密锣紧鼓,生活多姿多彩。除了应付平日的学科学习,梁韵桢会利用课余时间结交新的朋友,学习新的技能、参加运动项目、策划社团活动等去接触新鲜事物,抛开学习压力,为大脑减压。

梁韵桢与Linda Zhuo(广东碧桂园学校校友)在芝加哥大学的Sensasia Dance Show演出
      据她介绍,芝加哥大学设置多样的必修通识科目,如天文物理学、马克思理论、福柯的作品等,让她有机会涉猎不同的领域和学科,培养出不同的思考方式。另外,芝大拥有400多个社团和学生组织,还设有完善的职业规划部门,让学生可以与世界各地的校友联络,咨询专业,畅谈未来。
      2019年国际考,博实乐又有董涵等3名毕业生收到芝加哥大学Offer。今秋,以他们为代表的大批博实乐学霸将进入到世界顶级学府,开启一段全新的求学之旅。即使身处不同国度,他们身上拥有着共同的标签——“博实乐学子”,这个标签将让他们凝聚彼此,相互支持,共同成长。
      作为第一任前辈,梁韵桢也向学弟妹隔空喊话,“加入芝加哥大学,成为我们的一份子。”梁韵桢期待大家能将博实乐的优良传统带入芝大,并将升学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学弟学妹。
      博实乐教育集团(原碧桂园教育集团)是全球领先的K12教育集团、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战略级优先合作伙伴。集团拥有25年的办学历史和强大的办学实力,现有在校生4万多名和超90所国际、双语幼儿园及学校与英语培训中心(含1所海外学校),93%的2019届AP/A-LEVEL/DP三大项目毕业生收到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前50强大学录取通知,业务涵盖幼儿园及学校教育、培训与服务、教育科技(正在布局)。

(正文已结束)

声明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评论:25周年故事:专访博实乐上市“敲钟”女孩梁韵桢
淘宝网友:春暖々花開
评论:我们这个年龄,更多的是练爱而不是恋爱。

腾讯网友:笨笨Forever〃
评论:当今社会别结婚,结了又离多麻烦.

天猫网友:时光° Moon
评论:赚钱像接露水那么辛苦,花钱却像流水那么迅速

百度网友:快樂始于釋懷
评论:不怕事多,就怕多事。

其它网友:碎梦 3/3dream°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本网网友:挚爱/173yeah°
评论:木纳这事,如果干的好,叫深沉

搜狐网友:昔年°  /21c
评论:不是上午不想玩电脑,因为一起床就已经是中午了

天涯网友:Warm| 浅珊瑚
评论:您好:把您闺女借我一年,明年还您一大一小。

网易网友:空景 Sadnes╰つ
评论:领“鲜”一步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 四川信息港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