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信息港,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四川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成都五环边,阳光与田园---打卡蒲江枣庄的采摘季

2021-09-28 08:52:08    来源:    阅读:-

成都的秋天是殷实的。

路边的银杏上挂满了白果,火锅店里沸腾的辣椒味偶尔也会飘到大街上,行人们逐渐加厚了衣物,秋天的色彩愈加厚重。

而说到成都的秋天,就一定要说蒲江。

蒲江县是成都周边最大的农业种植基地,有着猕猴桃、寿枣、丑柑、袖子等多种特色农产品,是名副其实的成都果园。

当成都被秋天的颜色所浸染时,也是整个蒲江的蔬果飘香之时。

如果你在这个时候前往蒲江,就一定要去蒲江的枣庄。

蒲江枣庄这个时候正是举办“寿枣采摘节”的时候,20000平米的枣园里硕果累累,新鲜的寿枣清甜如蜜,而且每一颗都水分充足,饱含着一整个夏天的阳光和雨露。

此外,蒲江枣庄还是一座“枣的博物馆”。

这里有一株树龄超过1300年的枣树之王,而且是中国范围内唯一一棵还能结枣的高龄枣树,又被称之为“千年佛陀”。

据说,唐代大诗人李白就曾在这株枣树下歇息,还做一个关于他旅途的好梦。

而千年枣树所结出的枣子,也有某种神奇的力量。

能让你心底的愿望成真。

除了这棵枣树之王,枣庄里还有200-500年树龄的枣树200多棵。

每一颗枣树都代表着一段不同的历史,都有着自己的故事。

可以说,了解了枣庄,你就了解了枣的历史与文化。

那么,当你再次品尝一颗浑圆清甜的寿枣时,或许你就能品尝出完全不同的味道来。

枣树有时节,采摘需趁早。

国庆之后,就是中国24节气中的“寒露”。

霜色从天而降,寒气日渐凛然。树木的叶子从这个时候开始凋零,枝头的果实也将很快垂落。

所以,如果你想要体验寿枣采摘的喜悦,那便事不宜迟。

国庆7天假,随便挑一天出来,到枣庄去吧。

采摘节期间,只要购票入园都能享受寿枣无限采摘的快乐。

不管你摘多少、吃多少,在园内都是免费的。

有时候,获得丰收的喜悦就是这么的简单。


推荐阅读:宋昊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