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信息港,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四川信息港 >> 企业 >> 正文

手机TF卡:到底有没有必要?苹果请绕行

2020-07-05 07:46:32    来源:    阅读:-

点评:对于特殊用户来说,比如摄影狂魔等,TF卡还是利大于弊。

手机TF卡:到底有没有必要?苹果请绕行

TF卡一般指Micro SD卡,通常叫手机内存卡,不过因为苹果手机不支持TF卡扩展,所以安卓用户才关心这事。那么,手机TF卡到底有没有用,好处和坏处各是什么?

手机TF卡:到底有没有必要?苹果请绕行

手机TF卡有大用

现在的手机,无论是内置存储还是TF卡,容量都越来越大,甚至上到128GB,之所以搞这么大,是有原因的。

原因一:系统占用空间越来越大,好游戏有时也要几百兆,安装软件稍微多点就会导致内存不足。此外,在使用软件的过程中,还会产生大量的缓存文件,比如QQ聊天记录等,时间长了内存就不够用了。

原因二:要想把喜欢的电影或电视剧拷到手机上看,就需要手机有大内存。此外,主流手机都能拍摄4K视频了,而4K视频几分钟就占很大空间,再加上要存储越来越多的照片,所以给手机来张TF卡还是很有必要的。

手机TF卡:到底有没有必要?苹果请绕行

TF卡主要有哪些好处?

随意扩展内存容量

(1)增加容量。喜欢用手机追剧、拍照、拍视频的小伙伴可根据需求选择相应容量的TF卡,而非买大容量的手机,省了不少搞机成本。此外TF卡还可以当U盘使用,相比固化的机身内置内存,可操作性和机动性要高出许多。

(2)刷机方便。安卓手机卡了后经常用刷机解决,而刷机分线刷和卡刷。卡刷的关键就在于将ROM文件存储在TF卡中进行。

相对于线刷,卡刷更安全也更方便,不容易出错,也不用担心断电的问题造成刷机失败,就算刷的过程中出现意外,也可以通过重启重刷ROM(相当于电脑中的重装系统),所以卡刷更适合新手。

(3)保护数据。如果手机进水了导致手机变板砖,再加上平时没有备份的习惯,那我们的照片、视频、联系人信息等就会丢失。

而手机中的TF卡,由于具有独立的内部电路设计以及体积小不易受到外力冲击等特点,所以即使手机废了,我们把TF卡拿出来插到新手机里就行了,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手机TF卡:到底有没有必要?苹果请绕行

TF卡有哪些“不良后果”?

(1)质量参差不齐。TF卡种类很多,品牌、传输速度等都是购买时要考虑的因素,一旦买到价高质次的货,不但会影响手机的流畅性,甚至还会导致文件丢失。所以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最好在正规渠道买牌子货,不要贪小便宜。

(2)影响机身外观。如果要支持扩展TF卡,就要在手机上多开一个洞,这无疑会影响美观,同时还会增加手机侧边框的设计和加工成本。所以说,手机TF扩展卡有利也有憋,就看个人如何选择了。

手机TF卡:到底有没有必要?苹果请绕行

推荐阅读:苏州在线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