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信息港,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四川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中国西昌·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 圆满收官

2023-03-11 20:37:08    来源:    阅读:-

3月10日,中国西昌·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闭幕及颁奖仪式在西昌凉山州民族体育馆进行。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黄玉超,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仕伦四川省体育局原局长、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朱玲,凉山州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晏平,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党晓刚,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宋莉,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孟宇微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项目拓展部部长兼成都办主任刘青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相关活动。周仕伦副州长主持闭幕式。

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黄玉超在致辞中表示:向在本次邀请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成功举办本次邀请赛付出辛勤工作的相关各级单位、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衷心地感谢。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5个城市、150余支队伍的近2000人参赛。黄玉超表示:“赛事始终坚持绿色、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方针。整个赛事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安全高效,取得了圆满成功。7天里的400余场次的赛事,4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赛事相关信息线上浏览量超过1500万人次。通过赛事和文化活动,有力提高了凉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凉山将以本次邀请赛为契机,大力推广气排球运动,全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未来,凉山将进一步加强与萨基会和国际国内大型运动会及体育组织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谋赛、营城、兴业、惠民’。”

经过了一周的激烈角逐,本届赛事于3月10日上午在凉山州民族体育馆决出了最后4个组别的冠军老年男子组冠军归属于武汉市快乐排球俱乐部,深圳市南山区气排球协会夺得老年女子组冠军;中年男子和中年女子组的冠军队伍分别为大连沃福气排球俱乐部和珠海斗门气排球协会大宋队。加上3月6日已经产生的青年男子、青年女子2大组别冠军队伍深圳市南山区气排球协会、广西广纳广告传媒,正赛部分所有组别的前三名队伍悉数产生。此外,3月9日下午,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独创的“五分夺冠挑战赛”也在凉山州民族体育馆圆满落幕深圳市南山区气排球协会一队拔得头筹。至此,本届赛事所有竞赛单元圆满收官。

闭幕式上,四川省排球协会副理事长、裁判长唐照华代表赛事组委会,宣布了本届赛事的获奖名单。随后,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嘉宾向所有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发纪念证书、奖牌奖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队伍四川凉山队也在闭幕式现场领取了属于他们的荣誉。

随后,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上台致辞。他表示:今天的凉山彝族自治州山河锦绣、花开四季,我们在这里成功举办本届赛事,得到了凉山州委州政府和西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代表所有参赛运动员,对你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至今已十年有余,始终致力于致力于推广奥林匹克理想,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倡导全民健身。通过举办此次赛事,带动了凉山州更多人群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对于参赛队员来说,无论是返场参赛的老友,还是首次登场的新人,不同年龄段的气排球爱好者以体会友,在比赛中享受快乐、收获健康。

尽管只是第二届举办,但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气排球赛事之一。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无论你是大步流星,还是日进一寸,只要能坚持下去,每一步都算数,每一滴汗水都不会白流。我们的赛事虽然才刚刚起步,但是组委会与所有参赛选手一道,踏踏实实朝前走,推广气排球运动、助推全民健身浪潮的目标就会越来越近。”

在闭幕式的最后,于再清表示:“我们会对世界说,我们来过西昌;我们也会对西昌人民说,我们还会再来西昌!”与其在别处仰望,不如在这里并肩。随着于再清宣布本届赛事圆满闭幕,中国西昌·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正式收官。记者了解到,未来赛事还将再度西昌举办届时五湖四海的气排球爱好者将重逢于大美西昌,再次让运动激情开出一朵浪漫之花!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