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信息港,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四川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三节同庆!绵阳九皇山解锁假期多种新玩法,篝火温泉一站搞定

2023-09-28 08:55:06    来源:    阅读:-

      举国欢腾迎国庆,花好月圆人团圆!中秋加国庆超长假期即将来临,各平台相关旅游产品预订持续火爆,旅游市场热度再度升温。每逢节假日,热门目的地总会出现游客扎堆儿现象,而这个假期,不少人选择反向而行,奔赴成本更低、舒适度更高的小众目的地。

      绵阳九皇山景区就是一个适合全家出游的小众目的地。作为“云中羌寨、秘境九皇”,这里保留了唯一尚存的古老的西羌文化遗迹与生活习俗。2023年金秋时节,中秋国庆撞上九皇山萨朗狂欢节,“三节”同庆,节庆氛围翻倍!这里有如诗如画的秋日美景、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独一无二的羌族非遗文化、美味可口的羌家美食......定能让你度过一个欢乐又有意义的中秋国庆长假。


      萨朗狂欢,探秘古羌传奇

      萨朗意为:“跳起来,唱起来”,是羌族人民独有的代表性文化。今年,九皇山景区以“燃情篝火 萨朗狂欢”为主题,举办了第七届萨朗狂欢节,带领游客沉浸式体验萨朗的奔放和羌族人民的热情好客,让游客感受到音乐、舞蹈真正的狂欢。

      中秋国庆期间,九皇山景区将准备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白天有盛大的咂酒迎宾仪式、羌族潮流快闪、神树祈福、嫦娥玉兔巡游、羌族婚礼展演等特色活动。夜晚羌家人邀请游客围着篝火跳萨朗、蹦羌迪,品尝秘制烤羊、咂酒等特色美食。更有羌族歌舞、大型实景演艺、推杆游戏等富有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


      金秋登高,赏诗画山水

      九皇山景区海拔2000米左右,拥有独特的自然美景与人文风情,植被覆盖率极高,富含满满的负氧离子,在秋季也拥有独特的美景。

      前山可游览情人桥、猿王洞,观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自然的魅力;后山可漫步尔玛古道,领略古道墙壁上记录下的千年羌族文化;或是登天梯、攀羌碉,俯瞰连绵的群山和秋色;或是走进云中农场,云海踏浪,与青山合影,夜晚一家人品烧烤美食,在星空下露营观星。

      此外,中秋国庆期间,位于西羌酒店旁的高山温泉将开放,在秋季享受温泉,暖暖的温泉水给身心做一个SPA,绝对是超安逸的体验,让高山温泉水消除游玩后的疲惫。秋天的九皇山处处是美景,正是秋游好时节,青山、云海呈现迷人的秋日画卷,景区内国旗飘扬,以热闹、欢庆的氛围喜迎四海宾朋。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