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信息港,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四川信息港 >> 家居 >> 正文

打造嵌入式智能系统控制鞋柜,信仰熊科技欲做“小米”式的公司

2020-01-17 10:21:16    来源:    阅读:1

打造嵌入式智能系统控制鞋柜,信仰熊科技欲做“小米”式的公司

【猎云网武汉】1月16日报道

回顾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国家庭著名的“三大件”是手表、自行车、缝纫机;到九十年代,“三大件”变成了冰箱、彩电、洗衣机;而在2018年,“新三件”已更新为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和吸尘器。

从中国家庭家居产品的变迁中可以发现,中国时尚家居的更新迭代背后是不断持续的消费升级趋势,并从年轻一代向上一代“延伸”。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新发布的研究报告《2019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显示,2019年,消费者在智能家居相关硬件、服务和安装费用上的支出将达到1030亿美元,并将以11%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到2023年的1570亿美元。以海尔、美的、格力、小米为首的众多巨头企业,都已在智能家居这条新赛道上开始了新的布局。

近日,猎云网采访到信仰熊科技创始人严霜,了解到一款全新的智能家居产品。

打造嵌入式智能系统控制鞋柜

信仰熊科技成立于 2015 年,是一家扎根于智能家具硬件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信仰熊科技自主研发了嵌入式智能系统控制鞋柜。

创立信仰熊智能鞋柜之前,严霜曾是一名工程设计师。在多次与客户的接触中她发现,传统鞋柜功能单一,已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而市面上现有的的智能鞋柜普遍存在着功能华而不实、占用空间大等痛点。在这个契机下,她萌发了研发一种新型嵌入式智能鞋柜的想法。

严霜向猎云网介绍到,信仰熊智能鞋柜内部集成恒温电热元件、臭氧并紫外线石英管、熏香系统等三大模块,可实现快速烘干、消毒杀菌、清洁气味等功能。同时,石英灯管中添加适量的钛元素,可在鞋柜内上下循环,完成氧化和分解过程,祛除新装修鞋柜内的甲醇。

打造嵌入式智能系统控制鞋柜,信仰熊科技欲做“小米”式的公司

在使用时,信仰熊智能鞋柜通过连接商业化的云服务平台,在控制端与控制对象之间建立起连接,采用手机或 Ipad 的 APP 用户界面,实现产品的远程控制。智能控制技术与云计算相结合,使得云服务器可以连接成千上万的控制器子系统,进行统筹控制。

在安装上,嵌入式的鞋柜机既能节省空间,又解决了智能鞋柜样式风格与用户家庭装修风格不符的问题,能最大化在用户场景上给客户良好的消费体验。

“C端是打开市场的钥匙,但真正落地发展还是看B端”

据网络数据显示,我国超过 50%的人患有足病,成年人患病比例更是高达75%, 但只有 23%的病人寻求治疗。这是源于传统的鞋柜只能提供存放的功能、无法实现便捷有效的消毒杀菌,更是源于人们对智能鞋柜还没有形成很好的概念。

因此,严霜认为:“发展C端用户,向消费者普及相关知识,让用户养成使用习惯,了解并能够接受智能家居,才是将产品打入市场的钥匙。”

但目前在智能家居领域,大多产品定位用户群体为高端用户,严霜认为:“实际上还是经济适用型的产品更容易打入市场。”

为此,严霜在产品定位上更关注普通家庭用户,可以真正让产品走进更多家庭,而在公司定位上严霜更希望可以成为“小米”式的公司,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

打造嵌入式智能系统控制鞋柜,信仰熊科技欲做“小米”式的公司

虽然C端是打开市场大门的钥匙,而真正的智能家居落地发展,更多的是来自B端市场的不断发展。从C端市场到B端市场,一方面是从产品到场景的升级,而另一方面则是从智能到生态的升级。未来的智能家居一定是以场景服务为核心,单纯的提供功能性产品不顾及消费场景体验必然会失败。

“目前B端市场的发展才刚刚开始,但未来将会和C端市场一样竞争激烈。”

目前,信仰熊智能鞋柜机已经在了武汉、大冶、常州等三个城市落地试点,并且招募了黄石、济南、深圳、桐乡、常州等十个信仰熊城市合伙人。目前,客户主要来自全国19个城市,海外销售至英国、新西兰等地。

谈到近期计划,严霜向猎云网透露,近期将进行市场推广,未来,信仰熊科技还将计划研发如智能衣柜等其他相辅相成的智能产品。

据猎云网了解,信仰熊科技正在启动天使轮融资,预计融资金额500万,资金主要用途在于原有产品的研发升级、系列产品的研发以及市场推广等三个方面。

项目:信仰熊科技

公司:魔法生活(武汉)科技公司

微信公众号:信仰熊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