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信息港,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四川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真正靠实力吃肉!桂林一班级奖励优秀学生:每人两斤猪肉

2020-01-17 09:00:58    来源:    阅读:1

不知道上小学时

期末考考得好的话

大家都收过什么样的奖励?

奖状?钢笔?笔记本?

最近,桂林市芦笛小学一年级一班

给9名成绩优异的同学

准备了一份别出心裁的奖励

每人一块约两斤重的猪肉!

1月15日,在桂林市芦笛小学一年级一班的期末家长会上,9名同学手提猪肉和家长一块合影,孩子们和家长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据了解,由于事先统计不全,当天只准备了8块猪肉。不过,事后班上也将那块猪肉补给了获奖的同学。

“之前老师说考得好有肉吃,我们还以为是开玩笑的,没想到真的有肉。”看到这份接地气的奖励,家长们都觉得很意外。获奖励孩子的家长邀请了其他家长一起分享这份特殊的年味。

1月16日,一年级一班班主任以老师告诉记者,

班上有个爱心人士捐的奖励基金,专门用来奖励考试中成绩优秀的孩子。

去年期中考试后,买了糖果作为奖励。这次是班上52名孩子经历的第一次期末考试,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这份奖励她希望比较有仪式感。奖励猪肉既喜庆,又能与家人分享,大家就一致认可了。获奖的9名同学都是获得语、数双百分的,及加上英语口试满分的同学。

以老师说:“大家已经在讨论下次发什么奖励了,有的家长提议发猪蹄,寓意金榜题名。我们希望孩子们在这些个性化的奖励中,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业和人生的一次次考试。 ”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唐晓燕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