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信息港,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四川信息港 >> 企业 >> 正文

寒冷冬日!消费者如何搭配智能家居让自己的生活更温暖?

2020-01-17 10:33:23    来源:    阅读:1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的持续发力,气温新低出现在全国多地,现在生活没有了四季,只有两季,分别是冬季和大约在冬季!

在寒冷的日子里,人们回到家推开门,感受到的是更加寒冷的“冰箱”,而回家后的你坐在冰冷的沙发上,靠着浑身正气拿起了空调遥控器,打开了暖空调。

当温度渐渐升高,你再次瑟瑟发抖的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走到厨房开始烧水,喝上一杯热水,长叹一口气,天真的冷啊!

以上这个场景相信大部分的小伙伴都在经历,那么你们是否畅想过,当你回家推开门的瞬间,屋内早已暖风拂面,电视机为你变换到喜欢的节目,厨房的热水壶也自动开始加热,你只需要脱掉厚重的外套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休息,期间渴了你还可以走到厨房倒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开水,好好休息放松身心。

看到这里很多的小伙伴就会说:如果这一切真的可能,请立刻给我安排一套。放在以前这是一个看似十分梦幻般的想法,而现在因为有了智能家居,你只需要把这些琐事交给智能家居,不需要做任何动作,它能懂你什么时间需要什么,并且帮你做。

那么这些功能该如何搭配产品组合实现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下智能产品的功能搭配,它们可以在寒冷的冬日里为你带来更多温暖。

  • 经典场景一:冬天在被窝里控制灯光

实现方案:智能开关面板+家庭网关+手机APP+WiFi

难度系数 ★★☆☆☆推荐指数 ★★★☆☆

此方案针对的是非智能灯具,如果你的灯具本身就是智能产品,那么无需再添加开关面板即可进行操作,传统灯具需要智能开关面板来替代传统开关,再连接手机APP对屋内的灯管进行控制即可。当然仅仅有智能开关面板还不能实现这一功能,你需要搭配网关产品才能进行指令控制,网关也犹如大脑一般,为你带来更多玩法。


寒冷冬日!消费者如何搭配智能家居让自己的生活更温暖?


  • 经典场景二:冬日夜晚起床灯光自动点亮

实现方案:智能开关面板+家庭网关+手机APP+WIFI+人体探测器

难度系数 ★★☆☆☆推荐指数 ★★★★☆

基于前面建立的场景一,你只需要再增加一个人体探测器,你就可以得到一个自动点亮灯光的便捷操作。基于人体探测器,系统可以分辨是否有人经过目标区域,一旦有人经过人体探测器的区域,它便会向网关发出指令打开灯光,这样你就无需再为了起床上厕所开灯而烦恼了。当然有人会问,那开了之后怎么关,你可以设置点亮时间例如5分钟,过了这一时间系统就可以自动关闭灯光。并且你还可以自定义开启这一逻辑的工作时间,避免误触发。

  • 经典场景三:冬天在回家前空调自动开好

实现方案:智能遥控插座+家庭网关+手机APP+WiFi

难度系数 ★☆☆☆☆推荐指数 满天星

智能遥控插座可以进行红外操作,它可以进行功率检测,运行状态检测,并且可以控制所有红外射频的电器,例如空调、电视等产品。通过智能遥控插座的加入,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随时通过手机APP开关调节空调,寒冷冬日你可以提前打开暖空调,回家就可感受温暖舒适;炎炎夏日你可以提前打开冷空调,进屋就可以感受丝丝凉意;这样的生活相信你一定十分喜欢。除了手动开启外,你还可以通过APP设定,让空调自动开启,这样就可以做到真正的智能体验了。

  • 经典场景四:冬日的早晨起床就能喝到热水

实现方案:WIFI智能插座+传统水壶或智能电水壶

难度系数 ★☆☆☆☆推荐指数 ★★★☆☆

寒冷的冬季,谁都不愿意先起床,但是起床后喝一杯热水,可谓是最大的幸福了,现在你只需要WIFI智能插座加传统水壶或者一个智能电水壶,就能够实现这个“幸福”的设定。通过APP控制你可以定时烧水,只需要一步,第二天清晨你就可以第一时间喝到一杯热水。智能家居产品的灵活定时和开关,助力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寒冷冬日!消费者如何搭配智能家居让自己的生活更温暖?


有了智能家居的帮助,你可以自定义生活方式,定义属于自己的生活习惯,这些操作逻辑将会大大方便你的生活。在寒冷的冬季,你可以不必因为关灯而爬出温暖的被窝,你也不用担心为了喝一杯热水要早起10分钟,你更不必难过回家开门时迎接自己的是“冷风”。 有了这些智能家居的帮助,你可以实现众多的智能化场景,这些场景应用也将会在无形之间为你的生活提供极大的便捷。本次智能家居的场景搭配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你也想寒冬不挨冻生活更便利,那就赶紧去选购智能家居产品吧!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